青鳥

平凡無奇的上班日,城之內博美一如往常在手術室裡進行麻醉工作,監測記錄著病人的狀況,等待主刀醫生的到來。


手術室的自動門 隆!隆!隆!的開啟;城之內博美並沒有抬頭確認,只是感覺主刀醫生已經就定位了,便開始報告病人體徵「血壓100 心跳70 心律...」


「心律正常」


城之內博美尚未說完的話被攔截了,而這攔截的聲音是那得的熟悉,城之內博美帶著忐忑雀躍的心情抬頭看向主刀醫生,竟然真的是她朝思暮想的人...


某天早晨城之內博美起床就沒看到大門未知子,只看到床頭留了一張簡單到不行的字條,上面寫著「我出門轉轉」,沒想到著轉轉...一轉就是三個月,突然看到大門的出現城之內博美的心情驚訝生氣...其實更多的情緒是開心,對城之內來說大門是無比閃耀的光,將她從黑暗的體系中救出


大門未知子看到城之內露出如同當初她修行之旅結束,到帝都總院替馬淵教授手術相遇時驚訝的表情甚感滿意,這是她想給城之內的驚喜。


「手術結束」無驚無險的手術,大門一如往常的摸著病患的肩頭灌輸真氣,城之內也愛憐的眼神溫柔等待大門完成儀式送上「辛苦了」



「辛苦了」大門瀟灑的揮揮手走出手術室

城之內看著大門的背影,讓她迷戀崇拜的平凡偉大背影,看著追隨著....等待著 『請永遠別離開我』


================轉場======================


生活就是這樣每天都很精彩又很平凡,每天進行不同的手術,有著不同的危機,就這樣大門未知子已經回國幾週,這一天難得的城之內到外科要找大門一起吃午餐,但卻看到大門被研究生帶崇拜目光包圍著,看到大門難得和同科的人處得不錯城之內決定不打擾,獨自去用餐。


『大門桑是青鳥吧』獨自用餐的城之內博美凝視著前方嘴裡喃喃自語,想著研究生的崇拜目光笑了,也許這些人和當初的森本和自己一樣吧。


「這位子有人坐嗎」


城之內博美回過神抬頭看向聲音的主人「妳...」


==========轉場==============================


終於擺脫研究生的大門來到餐廳一眼就看到城之內博美,身邊還有ㄧ位綁著公主頭身著白色西裝的OL,大門朝城之內位子走過去,就在相差一桌的距離時OL突然起身走人,然後只見城之內趕緊把一張橘色像似名片的東西收起來。


「城之內醫生 剛剛那是誰啊」


「蛤...她是...病患家屬...問一些麻醉的事」


大門看城之內沒想說實話就也不打算追問,然後順手把城之內剩下的最後一顆煎餃哪起來吃掉


「大門桑你又偷吃我的煎餃」


「什麼又啊,就跟你說喜歡的東西要先吃咩」


城之內對於這樣耍無賴的大門沒轍只是笑笑的「呿~」


大門得寸進尺的「哪~城之內醫生請我吃炸蝦吧」大門拉一拉城之內醫師袍的袖子


「我不要,我為什麼要請妳吃炸蝦」


「因為我想吃啊,好啦好啦,請我啦」


「我不要」


「好啦好啦,請我啦」餐廳的這空間因這無意義的...鬥嘴瀰漫莫名得粉紅泡泡


================轉場---數日後================= =


因為突發的緊急手術讓大門難得的晚下班,大門想找城之內一起回醫介所,但沒想到城之內竟然已經離開,不過大門剛走到醫院門口便看到城之內在外與某人說話,正當大門想趨步向前想喊住城之內時,城之內已和那人搭車走掉了,大門趕緊拿出手機想讓城之內等等,這時才發現原來城之內早已留了訊息給她『有些事要處理,我會晚點回家』,看著訊息大門實在很想知道城之內有什麼事,但很明顯城之內沒打算說明...這種情況自己也不好追問,所以大門只好悶悶得自己回家。


==============轉場-晚間醫介所====================


醫介所另一位麻醉醫生「聽說即將營運的xxx醫院現在正到處高薪挖角人」


「挖角就挖角有什麼特別的」


晶叔嚕著班凱西「xxx醫院主打最先進設備,各樣先進醫材藥品,渡假式醫療,目標客群都是高官富豪,所以挖角名醫的條件也優渥,號稱不會失敗的醫院」


「好想被挖角啊」


大門半開玩笑的「你不是名醫,技術上也不是」


「我知道啦,我技術不夠,不過城之內醫生應該就可以,未知子都有認證」


「不可以!」


「耶。。。,為什麼,能在那麼好的環境和一流人才工作交流很好啊」


大門愈聽心情鬱悶突然得站起回房,在開門回房前還冷不防的回頭送上眼刀給那白目的麻醉醫。回房的大門剛好看到城之內的外套披掛在椅背上,順手拿起打算用衣架掛好,就是那麼剛好的有張名片掉落「FORTE FLOWS渡會花緒裡」

============轉場-隔日手術室外==============


大門一邊刷著手一邊偷喵正在準備藥劑的城之內「耶...能和一流醫生在一流醫院手術妳很高興吼」


城之內對大門突然這麼說其實有點驚訝


「當然,好的東西大家都喜歡,好環境大家都嚮往嘛」

說完城之內就轉身進手術室了。大門對於城之內說得那麼理所當然...氣得牙癢癢,更用力的刷著手。


午餐時間大門來到餐廳,點完餐正要找位子就看到城之內,但身旁又坐了一名高瘦的女性,大門拿著餐過去問也沒問就一屁股的坐下。


「大門桑!」


「妳們不用管我繼續聊沒關係」


高瘦的女子看了一眼大門又轉頭看城之內「這位是....」


城之內帶歉意的表情介紹「這位是大門醫生」話還沒說完大門又接著說「城之內醫生的Partner」


「深山瑤子」高瘦女性裡貌性的伸出手要和大門握手,但大門只是瞄了一眼,完全沒有要伸出手的意思。


城之內見狀趕緊開口「深山醫生您剛剛說病人Lidocaine過敏嗎」


「對...會過敏,而且這手術還要讓病人維持清醒」


城之內和深山醫生就這樣討論手術的一些細節,城之內也說明自己可能得作法,大門看著這樣的城之內覺得驕傲又有點遙遠,忍不防得「深山醫生也會去xxx醫院嗎」


深山醫生有點驚訝雖然自己真的被挖角過去,但自己還沒有公開跟任何人說過「嗯~那麼好的環境我當然要去,我相信我也能成為那首席腦外科醫生。如果城之內醫生答應也去那更好,想完美完成一場手術好的麻醉醫生可是絕對不能少的」


城之內指是禮貌性的微笑回應,而大門就是悶悶悶氣氣氣..........和城之內說得一樣『那麼好的環境』.....


==============轉場-醫院天台====================


大門凝視著遠方回想醫介所麻醉醫的話,還有那天她偷偷去看城之內和深山合作的手術,城之內的危機處裡的能力,麻藥的用度、病人放鬆度、呼吸、腦波狀態都控制的那麼完美;大門深深的探了一口氣「果然應該.....」


大門散發生人勿近的氣息快步走到城之內面前,不管餐廳裡面以及同桌還有其他人「妳想去就去吧!飛吧」說完就自顧自的快步逃離現場。


城之內實在摸不清頭緒,但看大門怪怪的顧不得同桌的人,還是趕緊追了出去一起到了天台。


「大門桑」


「莉茲與青鳥」


「蛤...」


「我一直以為是我把體系內孤單的妳救出,妳是莉茲,而我是飛翔的青鳥,但也許我是錯的....麻醉醫位子上的妳是那麼樣的閃耀,那個魔術師邀請你去波士頓,富翁要幫你介紹更好的地方,深山醫生找你一起去xxx醫院...有那麼多的人認可妳,你其實不需要我,我是孤獨的狼...孤獨的莉茲,有妳陪伴的日子、與你並肩作戰...我很幸福,其實你才是帶來幸福的青鳥,耀眼的青鳥...」


「大門桑...」


「所以去那更好的xxx醫院吧,飛吧!」


「那麼博美要去嗎」同桌女子不知道什麼時候也到了天台


「蛤?姐妳說什麼啊」


「我今天來找你的目的是要挖角妳去xxx醫院」


「等等!城之內你叫她什麼」


「姐啊,她媽媽是我阿姨」


「耶...妳們家基因真強大」大門現在才只細看兩人,還真是長的很像,然後大門又想想「姐剛剛說今天??? 妳們不是見好幾次面了嗎」


花緒裡優雅微笑「是今天,之前見面是因為家母身體不適,所以詢問博美的建議」花緒裡走靠進城之內曖昧微笑的詢問「所以博美怎樣呢」


城之內感覺花緒裡畫中有話搞得害羞的不知所措,對於大門的豬頭...沒搞清楚狀況亂說話感到又好氣又好笑,看向大門假裝生氣的「笨蛋,人鳥殊途誰要獨自當什麼青鳥」轉身趕緊下樓逃離現場。


大門走靠進花緒裡問道「人鳥殊途什麼意思啊」


「大概就是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要嘛一起當青鳥一起飛翔,不然就是一起當自由醫」語畢花緒裡笑笑的跟著下樓


「搞什麼嘛~害我白白鬱悶了好幾天....城之內等等我~」


END......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在乎我是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