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partner-城之內博美

這天晚上城之內和小舞與大門一起到餐廳用餐。

大門未知子:晶叔接了別地的手術要我們過去處理

自從來到英國,麥克手術後,晶叔又順便安排了許多高官貴族不怎麼緊急、嚴重的手術,明明自己請了一個月的假,明明自己是要到英國陪小舞的。城之內博美:我不幹。

大門未知子:你這樣還是醫生嗎?

城之內博美翻了白眼,這幾日每次大門說要一起手術,一旦自己拒絕,大門就是這句…唉~這人喝了那麼多醣漿,真的完全只有轉化成能量,沒半點留在嘴上、心裡的。

城之內舞這幾天看這場景已經數次:媽咪是放假中的醫生

沒想到小舞會回嘴,大門未知子:耶…(的確,城之內請了假,而那些也不是緊急手術…)

城之內感覺到包包手機響了,於是拿出手機一看螢幕上顯示是晶叔『唉~肯定是擔心我不答應』城之內向兩人示意便拿著電話走出餐廳。

城之內舞看著媽媽的背影,又轉頭看向未知子,這平日一臉天真無邪的…阿姨,殊不知自己像在海邊試圖踩線的…白目鳥,又像正把杯子一步一步推向桌緣,等著看奴才會有什麼反應的貓皇…但你是二哈啊,小舞忍不住要提醒大門:未知子~媽媽只是讓著你,以前媽媽和爸爸吵架,媽媽可是從來沒有吵輸過哦

大門看著此時說話的小舞想起當初城之內說因幡白兔提醒自己的樣子,仔細想想也是…無論自己怎樣無理任性,但最後城之內總還是不顧一切地幫自己。

大門還在思考的同時,服務生已經送上餐點,大門看著餐點….感覺這是視覺和味覺都充滿刺激的食物

城之內舞:未知子~這是仰望星空派章魚版,聽媽咪說你很喜歡章魚

大門傻眼看著章魚版仰望星空派,大門看慣了身體臟器也看多各種血淋淋的場面,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會驚嚇到大門,但大門第一次看到仰望星空派時卻感到了…驚~感覺自己像邪教教主正被一堆魚仰望跪拜著;而眼前的章魚版…凸眼章魚像極了母船裡的外星人,自己彷彿成了偶遇外星教主的小綿羊,等會會有戴墨鏡的黑人帶著消除記憶地筆出現。

不知何時回到位子上的城之內博美:這個派可是小舞請客的呦,說要謝謝讓他有努力下去的力量,所以~大門桑你一定要好好品嘗吃完他哦

大門:….

城之內博美:小舞那個…媽媽…

城之內舞:你們去吧

城之內博美:你…沒關係嗎

城之內舞:嗯~反正你們在這裡也都在手術

城之內&大門:呃…

===茅利塔尼亞===

手術後的城之內博美站在餐廳外的陽台看著風景,而大門未知子在餐廳內倒滿了一杯糖漿,正準備過去外面陽台找城之內博美

「大門醫生」

大門看像聲音傳來的方向,一個看起來斯文穿著醫師袍的男性甩了醫師袍的尾巴朝自己走來,大門歪著頭想這動作好像有點熟,這人誰呢…突然大門腦袋裡跳出小舞請客的章魚仰望星空派!「章魚壽司吃到飽」

「大門醫生,你終於來找我了」

「蛤?」

「聽十兵衛說你到店裏面等我」

「其實我只是覺得上次我問老闆你的事的時候,他感覺怪怪的,所以才去的」

「耶...沒關係,既然大門醫生來了,我們一起去吃章魚吧,這裡有很多很新鮮的漁獲海產,高檔的海鮮也很多,一樣我請客」

「我不幹」

「耶…」

「高檔海鮮偶爾吃還可以,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樸實簡單每天都可以吃的章魚燒、鯛魚燒;高級牛排很美味,但卻不自在,在家烤肉計較著誰吃比較多,更自在有趣」大門看向落地窗外的城之內

「大門醫生…我們可以是最佳的拍檔」

大門看城之內的背影,想起小舞的話,又想起這10年來兩人經歷的種種,那時的她拋下小舞的運動會來幫忙,雖然生氣地說以後不要周末找她,但每次找她她都還是來了;明明生氣我不顧感染風險也要手術,但還是不顧一切陪我手術;一個願意讓著自己,無論什麼都陪著自己的人才是最佳partner,「每台手術都需要麻醉醫,我和她才是最佳partner,她是我不可或缺的partner」大門拿著糖漿走出餐廳邁向城之內。

【續】

在跨進陽台前,大門未知子突然想起八神五月離世那天,賀須蜂對自己說了外科的極限就是只能拯救眼前的患者,雖然當時的自己確實感到無力,但沒救成她的人,城之內也拯救了八神的心,沒有什麼極不極限…只有為病人而戰,所以大門未知子又停下腳步「不論外科、內科、傳染病,眼前的這女人只為病人的利益而戰;不只醫療上的救治,她還關心在乎病人的心情想法,連病人的心都治癒了,這就是我的partner-城之內博美」

大門未知子拿著糖漿走到城之內博美的身邊,兩人並肩看著風景,大門一口氣喝下8分的糖漿,城之內看了一眼大門,大門試探性地把剩下的糖漿嘟給城之內。

「喝嗎?」

「不要」

「城之內醫生該不會手術時也腦袋空空的吧」

城之內翻白眼嫌棄「你真的很枉費糖漿,都不知道喝到哪去了」

「轉化成我腦需要的能量…還有」大門從城之內身後抱住城之內,頭靠在城之內的肩上「還有身體的熱能,你有感覺到溫暖嗎」

「大門桑~大門桑…大!門!桑!」

大門從幻想中被喚醒,感覺驚呆了...除了手術和吃飯之外,自己的腦袋裡竟然出現了奇怪的幻想,幼稚園級的色色『我…是怎麼了』

城之內看大門拿著剩下2分地的糖漿發著呆「大門桑~大門桑…大!門!桑!」

大門從驚恐中回神過來,假裝鎮定地把糖漿嘟給城之內「喝嗎?」

城之內一直覺得大門未知子應該是某糖都的人,腦袋飢餓但糖漿甜膩的口感還真讓人不敢恭維「不要」

『耶~城之內的回答跟剛剛的畫面一樣,那是不是…..』在大門打算說出剛剛幻想的情節話語時,城之內手機響起『哪個不識相的~』

城之內接起手機視訊「晶叔 未醬~」大門湊過來一起看

「博美今天手術怎樣」

「當然大成功」大門搶先說

「那我趕快去送帳單」

在晶叔身邊的機器人順勢接過通話,拿起手中的巧克力「博美 情人節快樂,這是我親手為你做的巧克力」

城之內笑開懷的「未醬最棒了」

不服氣的大門「那我的咧」

「沒有!大門未知子又不是我的情人」

「那為什麼城之內有」

「因為博美是我的情人」

大門倒吸一口氣,撇頭看著城之內「what」

「嗯…未醬說她想知道喜歡和愛是什麼樣的感覺,所以讓我做他女友」城之內無辜歪著頭「我沒說過嗎」

大門不可置信地看著城之內『不對!最罪該萬死的是那個仿冒品』大門未知子怒瞪仍然在螢幕那端天真開心的機器人。一旁城之內感覺大門眼神射出無數的黑色超強咒念,背後散著紅色火焰。

「博…美…未…未…未醬最…」手機突然的就斷訊掛斷了

城之內看著突然掛斷的手機「未醬???」又看看一旁的大門未知子『大門桑的都市傳說不會連機器人都….逃不掉吧』



评论(2)
热度(30)

© 不要在乎我是誰 | Powered by LOFTER